•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统计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005-0003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统计局廖先义局长解读《2020年宣州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4 发布日期: 2020-05-14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005-0003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统计局廖先义局长解读《2020年宣州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4
发布日期: 2020-05-14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统计局廖先义局长解读《2020年宣州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5-14 11:34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统计法治责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推进依法治统,深入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有效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为推进全市统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根据市统计局制定的《2020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宣州区统计局印发了《关于印发<2020年宣州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宣区统〔202015号)文件。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统计法治宣传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变统计工作作风,营造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三、主要目标

切实增强全区统计对象履行依法统计义务、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和抵制统计违法行为的意识;夯实依法统计工作基础,为全面建设法治社会贡献统计力量。

四、服务对象

2020年我区参与统计调查的所有“四上”企业、“四下”企业、个体工商户。

五、主要内容

1、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

2、落实依法治统责任.

3、加强依法行政知识培训。

4、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5、推动统计普法全覆盖。

6、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

7、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

8、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决策。

9、持续推进清单制度建设。

10、继续推进统计信用体系建设。

  11、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12、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依法处理统计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打击任何形式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13、做好行政执法人员管理。

14、依法推进政务公开。

 

注:政策咨询地址:宣城市鳌峰东路178号区政府北楼区统计局;

      政策咨询部门:区统计局办公室;

      联系人:胡泛舟 0563-302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