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安徽芮意森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橡胶制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10 16:18 来源:安徽芮意森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部令第4号,自201911日起施行)要求,建设单位在确定了承担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后,将拟建项目的基本情况已向公众进行了第一次公示。现发布安徽芮意森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橡胶制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征求公众意见,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监督。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年产1000吨橡胶制品建设项目;

项目性质:新建;

建设单位:安徽芮意森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宣城市宣城高新区东区;

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9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737.14万元。

建设内容及规模:租赁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安徽咬金模具有限公示厂区内一号厂房,总租赁面积2800平方米,其中租赁车间、原料加工车间、仓库2500平方米、办公及其他用房300平方米,对建筑进行装修,购置安装密炼机、压延机、硫化机、烘干箱、打磨机等生产环保设备,形成年产1000吨橡胶制品的规模。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概述

营运期废气主要为:投料废气(粉料配置投料废气、胶粘剂配置投料废气、密炼投料粉尘、开炼投料粉尘)、粉料配置出料粉尘、胶粘剂配置废气、钢板涂胶和晾干废气、密炼废气、密炼出料废气、开炼废气、压延废气、硫化压制废气、烘干废气以及未收集的无组织废气。

废水:本项目废水为生活用水、喷淋塔排水、循环冷却用水。

本项目噪声源主要为橡胶粘接机、密炼机、开料机等生产设备产生的噪声,声源强度在70~90dBA)之间。

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半成品、废膜、废布、废包装材料、废机油、废活性炭、生活垃圾、絮凝沉淀池沉淀物。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1)废气

密炼废气经管道收集后和经集气罩收集的密炼出料废气、开练废气、压延废气,以及经带软帘的集气罩收集的硫化废气、烘干废气一起导入水喷淋+等离子光氧一体机+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达标后,由15m排气筒排放(FQ-1)

配料间设置换新风装置,搅拌机上方设置集气罩炭黑、钙粉(碳酸钙)投料粉尘、出料粉尘经换新风系统+集气罩收集和经集气罩(收集效率90%)收集的密炼投料粉尘一起导入布袋除尘器处理达标后,由15m高排气筒(FQ-2)排放。

胶粘剂配置投料废气、配置废气、钢板涂胶晾干废气经换新风系统+集气罩收集后送至乙醇冷凝回收装置处理后经15m高的排气筒(FQ-3)排放。

2)废水

项目废水主要有设备循环冷却水、喷淋塔废水及员工生活污水。其中设备冷却水经循环池冷却后循环使用,冷却水不外排;喷淋塔排水经三级絮凝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喷淋塔,喷淋塔排水不外排。接管前,生活污水经厂内化粪池处理后转运至双桥污水处理厂,待接管后生活污水经过厂内化粪池处理后经开发区污水管网排入双桥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尾水排入水阳江。

3)噪声

项目主要噪声源为密炼机、开炼机等生产设备。通过合理布局、采取消声、隔声、减振等降噪措施,以减小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使场界的噪声均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对外环境噪声影响较小。

4)固废

本项目主要的固体废物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半成品、废布、废包装材料、废机油、废活性炭、生活垃圾、沉淀物、废膜。

一般固废

生产车间不合格产品、不合格半成品,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属于不可综合利用固废,经收集后委托园区环卫部门定期清运,不会对环境产生二次。

危险废物

废包装材料、废机油、废活性炭、废布、沉淀物、废膜收集后交由有危险废物运营资质单位处置。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合理,符合相关规划要求;本项目所在地大气环境PM2.5不满足《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二级标准要求、地表水环境、噪声环境现状良好;工程实施后,污染治理措施能够满足环保管理的要求,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经有效处理后均能实现达标排放和安全处置,对大气环境、声环境、地表水环境、生态环境及环境敏感点的影响较小,不会造成区域环境功能的改变,外环境对本项目建设影响是可接受的;总量能够实现区域内平衡,公众对于本项目的建设无反对意见,项目的环境风险水平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因此,本项目在认真落实本报告书提出的环保治理措施和建议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在可控制范围内,项目建设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是可行的。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范围:本项目所在区域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居民等。

2、主要事项: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对建设项目实施、选址的意见;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项目造成的不利影响的接受程度;对项目所采取的环保措施的建议;对项目建设有何建议等。

3、公众可通过公示的联系方式提交意见,发表对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环评单位将在《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及有关部门反映。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建设单位:安徽芮意森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总

联系电话:0563-3630777

联系地址:宣城市宣城高新区东区;

评价单位:南京艾力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31312503

联系人:孟工

联系方式:025-86658253

邮箱: 517172154@qq.com

七、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在本公告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建设单位或受委托的环境影响报告编制单位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若需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有关内容,到建设单位索取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阅读,或联系环评单位提供报告书简本电子版阅读),具体联系方式见上。

 

201911月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