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履约监管“三驾马车”拉动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4 08:23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以服务企业促发展为出发点,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深耕履约监管责任田,建立约谈+广域网考勤+标后履约巡查动态监管体系,明确标后履约各方主体责任,严把履约行为关,加强履约监管法治化建设,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为激发招标投标领域市场主体活力添动能,为助力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强势能。

全面实行第一中标候选人约谈。一是对标对表、提升服务。宣州区充分发挥约谈前置作用,始终坚持第一时间约谈第一中标候选人,同心同力当好履约监管的“服务员”,积极对标行业标杆,找差距补短板,做实做细做好标后履约服务工作。二是统筹兼顾、全力协同。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宣州区积极探索线上约谈模式,制定线上约谈工作方案,完善线上约谈方式方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履约监管,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以“云监管”提效能、优环境、助发展。三是预防警示、阳光高效。在对第一中标候选人约谈时,积极宣讲《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将丑话讲在前面,将问题摆在台面上,让约谈起到“预防针”的作用,切实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阳光高效运行。

强化落实关键岗位人员广域网考勤。一是广域网考勤规范化。依据《关于强化政府投资项目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考勤工作的通知》,对全区国有投资或以国有投资为主的、标的额500万元以上的建设工程关键岗位人员采用广域网定位考勤。对参与考勤人员有效考勤计算方式及建设单位按季度报送广域网考勤资料进行规范化管理。二是广域网考勤标准化。合理制定关键岗位考勤人员配置、考勤人员变更违约金、考勤人员缺勤违约金等参考标准、深化广域网考勤报送结果运用,以标准化手段促进广域网考勤日常化监管。三是广域网考勤便利化。通过对广域网考勤系统优化升级,更新广域网考勤设备,使定位管理、人脸识别更加便捷、精准,上线广域网考勤手机APP,实现人员录入、考勤查看、项目导航“掌上办”,以科技赋能广域网考勤,多端协同,着力提高广域网考勤可视化、扁平化、便利化水平。

严密组织标后履约巡查。一是合理部署、科学巡查。为督促中标人把“纸面上”的承诺落实到项目建设行动中,宣州区科学合理安排巡查批次,拿出项目表、路线图,把功夫用在平时,抓住项目建设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开展巡查工作,确保标后履约巡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有机联动、重点巡查。在交通、水利、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行业特色鲜明的建设项目中,与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联合巡查,形成合力。特别是对于重点工程项目、重大民生工程项目采取反复查、循环查等重点巡查方式,确保工程项目有序推进、顺利实施。三是完善机制、全面巡查。建立健全标后履约巡查机制,形成标后履约巡查“一查二看三告知”制度,坚持限上限下全覆盖的原则,有效利用“顺道巡查”、“零星巡查”的方式,形成“限上限下、齐头并进”,常态化开展标后履约巡查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