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三聚焦”推进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15:56 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以来,宣州区认真落实暖民心行动部署,通过“三个聚焦”扎实推进“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着力提升全区口腔健康服务水平,努力解决好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和健康实事。

一是聚焦“重点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先后召开宣州区健康口腔行动工作推进会和健康口腔科普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压实单位主体责任。按照年度任务标准,找准差距,弥补短板,制定宣州区健康口腔实施行动任务分工方案,建立任务清单,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凝聚合力高效推进健康口腔行动。

二是聚焦“资源供给”,提升服务能力。扩大口腔医疗资源供给,增强口腔专业技术力量。截至2022年8月,区域内共有口腔专科医院2所,口腔门诊部(诊所)48所,共设置口腔治疗椅198张,配备口腔医师168名、护士229名,为进一步提升口腔科服务能力奠定了基础。截止目前宣城市中心医院、中医院分别增设了口腔夜间门诊和口腔午间门诊,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口腔医疗就诊需求。

三是聚焦“宣传科普”,强化预防保健。深入推进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依托口腔医疗机构设立6个青少年口腔健康科普基地。加强全民口腔健康教育,组织开展健康口腔科普知识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4场、健康口腔义诊活动1场,发放牙刷、牙线等口腔清洁用品300余份,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口腔检查62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群众口腔预防保健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