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文旅局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加码”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08-30 15:11 来源:宣州区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文旅局聚焦群众文化生活,通过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创作文艺精品,开展特色活动,给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提升持续实施全区217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免费开放,按要求全部完成安徽文化云平台注册,区文化馆于5月16日开设2022年春季群众文化公益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声乐、器乐、舞蹈、健身4大门类共10门课程,合计100课时,深受学员喜爱和好评。区图书馆组织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你选书、我买单”活动、送书到花园村慰问贫困儿童活动、迎六一送书进校园活动等;并为皖南农商行馆外服务点更新图书1000册、部队分馆更新图书300册;区图书馆新设市第四人民医院分馆,更好地满足医生、患者精神文化需求。

文艺精品创作不断出新。组织文艺工作者围绕党的二十大创作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现已创作歌曲《春天已经来临》、皖南花鼓戏《幸福向前进》、中国画《盛世欢歌》、油画《丰收的红》等。皖南花鼓戏《幸福向前进》入选2022年度宣城市戏曲孵化计划。

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在春节、元宵、端午等传统节日积极开展送春联、民俗展演、端午节赛龙舟、包粽子和文艺进社区等文艺活动,共计80余场。举办“寻味皖南 食尚宣城”美食周宣州区主题日文艺演出活动;举办2022年度宣州区“艺路童心”少儿文艺展演(声乐、器乐和舞蹈)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送戏进万村”演出71场,“送电影下乡”1276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