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福利院(老年公寓)多举措保障院民安全度暑

发布时间:2022-08-16 11:12 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我持续高温40℃以上为做好高温季节安全防范工作,福利院(老年公寓)举措保障院民安全度

一是做好应急保障。针对老年人生理机能衰弱,属于中暑高发群体,院医务室提前储备相关应急药品,及时为院民分发清凉油、人丹等防暑降温常用药,认真叮嘱正确使用方法

二是加强巡查提示严格执行每2小时巡查制度,劝阻院民在高温时段不进行户外活动,并协助行动不便或有认知障碍的老年人正确使用空调风扇,提醒睡眠时不要正对出风口,室温控制26左右;同时建议老年人晨起喝一杯温开水,补充夜间消耗的水分;重点关注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人,通过测压、询问等方式掌握院民健康状况

三是优化院民饮食暑期饮食清淡易消化,结合老生理特征合理优化菜谱,采购富含维生素的西红柿和各类绿叶蔬菜,以及富含优质蛋白质的瘦肉豆制品等食材加工菜肴自入夏以来,坚持每日熬制绿豆汤等消暑饮品帮助人清热解暑、养心安神。

四是及时处置问题。针对有院民反应用水不畅的情况,紧急联系工人查找原因,加班加点改造二次供水管道,急院民之所急,有效化解水流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满足老年人高温天气的用水需求;同时,及时修缮或更换了院民房间的纱窗和窗帘。

五是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要求,逐项排查消防、厨具、监控、用电用水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当场纠正不当使用设备的错误现象;下一步,还将委托专业机构对建筑安全进行检查并视情维护,以全面有效的行动确保服务对象安全度过高温酷暑天气。(区福利院  张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