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司法局: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14 16:17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健全推进体制机制,建立高效有力工作体系。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优化法治环境重点任务以及制度瓶颈、体制机制等问题,区委依法治区办出台《关于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重点围绕履约践诺、兑现公共政策、市场准入平等、规范行政执法、优化法律服务、强化司法保障等,建立高效运作、有效沟通、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将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年度工作要点、法治政府创建指标、“八五”普法规划、司法行政年度工作重点,做到领导指挥、机制保障、目标推进、考核督导“四位一体”。

发挥执法监督作用,提供规范公正执法环境。近年来,区司法局持续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工作。制定出台《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任务分工的通知》《关于规范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线上线下办理方式的通知》,通过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科学编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清单事项的办理形式、申请材料、受理条件等要素,为全区各相关单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提供指导。2022年,将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通知》层转给区直各单位,要求对已公布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清单单位在2021年目录清单基础上,进行动态调整,并加大办理和宣传力度。

出台法治热点项目,深化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宣州区坚持问计于民,广泛收集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区委依法治区办制定印发《2022年度“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公布了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推行市场监管免罚清单、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等十个法治热点项目。下一步,将对各责任单位项目落实情况加强指导、协调、督促,并予以密切跟进,确保年度“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产生良好的落地效果。

 

宣州区委依法治区办

20227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