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科技局多举措提升科技特派员服务实效

发布时间:2022-07-14 16:00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深入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两强一增”行动, 全区共选任145名科技特派员服务183个行政村。区科技局努力提升科技特派员行政村全覆盖工作实效。 

一、因地制宜推进创新服务。指导敬亭山街道办事处以敬亭村现有小龙虾养殖为基础,全面展开了小龙虾养殖小区建设,打造特色产业,涉及14户农户,全部建立了健康养殖档案。小龙虾养殖已完成400亩,年产值可达240余万元。帮助溪口镇东溪村科技特派员围绕主导产业,充分发挥本村农民具有的资源得天独厚的自然规模优势加快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对东溪的养殖户进行中国农技推广的注册和验证,推广养殖技术增加养殖收入。

二、加强特色产业培训组织开展了溪口镇东溪村自种自养贫困户、各村扶贫专干20多人参加了养殖技术培训提升农民科技素质。邀请江苏龙虾养殖科技人员和敬亭办科技特派员王世节共同在敬亭村授课1次,打造特色产业,涉及14户农户,全部建立了健康养殖档案。水阳镇科技特派员进村指导水产养殖,开设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5期。

    三、发挥科技特派员人才优势,以精准服务推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周王镇动防所所长科技特派员汪洋同志所结队服务红洋村的养殖大户邵应平,在汪洋的指导邵应平引进新品种鸡,增加经济效益。建设笼养粪污处理设施,注重基础防疫,确保出笼肉鸡安全可靠。建成4栋机械化养殖厂房,年产肉鸡达150万只,净收入超过200万元。通过大户的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养殖户改进饲养管理水平,促进养殖新品种、新技术的全面推广应用,从而增加农民养殖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