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5 09:16 来源: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周飞主持会议并讲话。沈刚、水丛林等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解决好‘三农’ 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重要论述,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为我们的“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局领导同志要在“自觉”和“见效”上下功夫,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各类学习平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做到学进去、讲出来,学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学出开阔的工作思路,学出高强的能力本领和历史担当。要讲担当不等靠、讲学习不松懈、讲融合不脱节、讲规矩不任性、讲服务不敷衍,做到知行合一、久久为功,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重点考察粮食生产和乡村振兴,并对耕地保护、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作出了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注。局领导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落实到局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为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局领导同志要要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从领导干部严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全局党员、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指出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责任落实,切实提高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高水平推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确保全年种粮面积不减、产量不减。

会议要求,局领导同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放在心上,落实落细上级部署信访工作任务,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强风险研判和矛盾化解,确保农业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局领导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夯实网络安全防线。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互联网,不断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体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网络安全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局领导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结合工作分工,拿出切实可行的硬措施,确保全区农业领域安全稳定发展。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机构和内设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