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完成2022年春季学期学前教育幼儿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09:36 来源:宣州区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完成2022年春季学期学前教育

幼儿资助工作


     宣州区扎实推进全区2022年学前教育幼儿资助工作,目前,已完成2022年上半年既定目标,做到应助尽助,共资助学前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幼儿366人次,发放困难补助资金21.96万元。

 一是资助对象一个不少。宣州区以“不让一个幼儿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为目标,2022年春季学期,宣州区克服困难,创新工作方法,及时开展贫困家庭幼儿摸排工作,通过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学生信息与扶贫数据库比对,对每个幼儿信息进行确认,精准确定资助对象。顺利完成学前教育阶段幼儿资助工作任务。

二是资助资金标准提高。对学前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的补助标准在省级800/(生.年)标准的基础上提高至1200/(生.年),中央配套34万元,区级配套24万元。区级教育、财政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协调,足额安排幼儿资助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学前教育幼儿资助金于520日之前全部发放到位。

三是资金监管落到实处。为确保全区学前教育阶段家庭贫困幼儿资助落到实处,区教体局实行工作进展与年终绩效评价相结合制度,做到程序合法、流程规范、工作到位,确保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区教育部门配合财政、监察等部门加强资金使用监管,规范学前教育促进工程资助资金的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