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敬亭山街道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09:33 来源:敬亭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消除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敬亭山街道全面启动了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

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自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关于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后,敬亭山办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会上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主任为副组长,分管领导为牵头人,其余9名班子成员、4名村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事处作为村(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街道各级力量,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工作方案。

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此次自建房安全隐患摸排重点聚焦在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老旧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用作生产经营的居民自建房,由处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共同配合开展工作,在入户排查的同时填写《房屋安全自查信息采集表》严格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在摸排完重点区域后,党领导小组立即作出部署要求,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死角,要逐一排查见底。对于村(居)民自建用于居住的房屋也要进行排查,查看房屋主体是否受损、地基是否塌陷、线路是否裸露,墙体、是否有裂缝等。本次整治排查共在全处悬挂宣传条幅11条,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召开群众会议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氛围,提高知晓率,让群众切实提高自建房安全建造生产意识。

完善机制,形成长效。处纪委、住建所和安监站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8名组成自建房安全检查工作督查组,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及时更新问题清单,并对问题进行跟踪督导,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细化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责任清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全面提升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能力,杜绝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敬亭山办共摸排房屋500余栋,暂未发现安全隐患。下一步,敬亭山办将坚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