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0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区信联办统一安排部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强调《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要进一步增强依法依规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提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部门工作人员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印制5000份宣传册、宣传海报,分发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大厅窗口前台醒目位置放置,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在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今日宣州APP矩阵宣传阵地、微信工作群转载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图解信访工作条例》系列科普文章;结合普法宣传活动、红耀江淮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退役军人发放宣传手册,让退役军人进一步树立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平台宣传《信访工作条例》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三是精心组织安排,提升活动效果。为增强工作人员法律意识,加强法治信访观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培训会,局领导带头领学《信访工作条例》,并将新旧条文进行详细对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的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视频讲座;结合召开业务培训会,为乡镇、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宣讲《信访工作条例》相关更新知识;将学习内容发布在内部工作群,引导各级人员随时随地学。

信访宣传月的活动开展,使得《信访工作条例》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入脑入心,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信访案件处理能力。

(宣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刘栩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