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周王镇人社“三抓”提升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09:57 来源:周王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周王镇人社紧紧围绕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强化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创新执法理念、完善执法机制,监察与服务并举,切实提高了劳动监察工作效率和质量,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全镇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着力抓好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2022年,该镇通过各村电子显示屏、宣传画册、微信公众号以及深入企业向各类用人单位及劳动者广泛宣传劳动保障各项法律法规,劳动保障法治宣传的多形式、持续性、广覆盖,使劳动保障执法维权工作在全社会达成广泛共识。

着力抓好服务,提升工作质量。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和冲击,镇劳动保障监察中队转变观念,适应形势要求,以人性化的做法,对查处的投诉举报案件,只要用人单位能够认识到其违法行为并积极予以整改的,则从轻或免于行政处罚,这样既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又防止了矛盾激化,达到了强化教育、自我纠正问题的目的。

着力抓重点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一是认真组织、精心部署。2022年3月底至4月中旬,正值采茶季,共排查4家茶厂,涉及茶工681人,督促用人单位按劳动合同与茶工结算工资。二是加大力度,扎实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辖区内所有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进行清理整顿,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三是狠抓突破口,认真受理和查处群众举报的案件。对群众投诉举报的案件,及时立案、依法查处、一查到底。对不符合行业规定的发出责令整改,为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全区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