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济川街道玉山社区:“四步走”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15 17:26 来源:济川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济川街道玉山社区党总支按照“产业兴村、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环境整治”的总要求,坚持实施“四步走”战略夯实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增强政治思想,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支部建设的首要任务,突出抓好阵地、带头人和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不断提升社区党支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依托社区干部“周例会”、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定期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业务技能培训,将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理论教育作为基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让党员在廉政、法纪教育基地接受党性锤炼,不断增强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觉悟。

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共同致富。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龙头作用,通过党员带头发展蔬菜大棚产业、干部下队开展技术服务指导。近年来,玉山社区群众通过种植大棚蔬菜,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但集体经济较为薄弱,为提高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共同富裕,2019年社区成立了玉源蔬菜专业合作社,着力打造圣女果、小黄瓜、甜蜜瓜、西瓜、草莓及各种蔬菜等有特色、有成效的果蔬种植基地,确保党的方针政策落地落实,生根开花,让广大农村群众享受到乡村振兴所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建设生态乡村,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通过强化上下联动,建立管理机制,逐项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形成街道社区联动、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新格局,有效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同时,在创建生态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注重融入绿色生态和人文特色,打造一批见得到绿、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宜居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