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新田镇: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6 08:21 来源:新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镇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我镇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多措并举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新田镇党委研究制定《新田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宣传重点和工作安排。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纳入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开展单位安全专项大检查,对机关各部门办公电脑尤其是涉密电脑进行检查,对排查的问题,认真记录,及时解决。推动全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促使知行合一。 

突出宣传重点。一是突出重点人群。抓好全镇机关干部、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二是突出重点法律法规。结合政府机关工作性质,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反间谍法》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加强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促进依法防控疫情,提高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丰富宣传方式。通过综治宣传月、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载体,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3月18日,在新田中心小学开展集中宣传,播放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宣传片,共计220名小学生观看视频。各村(社区)主干道均张贴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海报共计15张,同时在镇村两级微信群转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参与人次达到100余人。在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