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城管局多举措推进机关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6 16:47 来源: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我们迎来第八个“机关集中学法月”,根据《宣城市2022年度“机集中学法月”活动实施方案》,区城管局积极组织开展学法活动。

一、明确思想,制定方案。区城管局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作用,认真履行国家机关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塑造法治信仰的重要职责,制定了学习方案,带领全局成员学法、普法。

  二、加强学习,提高法治意识。全局上下突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城市养犬管理办法》等,达到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并由领导干部现场述法,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政治素养,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的能力。

  三、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每周学习例会,播放警示教育片,业余时间自学等形式,营造良好学法氛围。并且秉承“阳历年开年学法 农历年开年考法”的传统,通过学习区政府公布的“机集中学法月”试题库,有针对性地加强与履职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以确保开年的考法活动顺利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