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城高新区:念好“六字诀”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1-06 16:45 来源: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
【字体大小: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宣城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本着以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以着力破解问题提升效率为原动力,以加快打造市场化、区域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主动对标一流标杆,学习借鉴苏浙沪等营商环境先进地区,念好“六字诀”,形成充分彰显园区特色的营商环境,使各类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公平竞争、展现活力。

一、念好“减”字决,加快简政放权,营造透明高效的制度环境。高新区系统整合涉企审批、核准、备案流程,进一步压减各类行政审批手续,深入推进“一站式办理”服务。1-12月,累计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7个,规划核实合格证23个,规划认定4项,正式用地规划许可证9项,共计 15公顷,完成企业投资项目立项备案46个。

二、念好“智”字决,加强日常监管,营造规范有序的生产环境。高新区致力于提升智慧监管水平,依托“互联网+监管”模式整合大数据、应急指挥、智慧城管、环保监测公共视频及环保管家等多种信息化资源。截止12月底,智慧城管平台累计处理案件117次;另园区设置空气自动检测站,实现31家企业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同步安装70套在线监控设备,全年超标短信预警累计提醒4000余次,环保管家已服务企业40 余家,帮助解决87个环保问题。

三、念好“优”字决,持续优化服务,营造亲商助商的政务环境。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一方面,从招商到项目落地,高新区建立完善的全程代办制,对企业审批、审核事项实行全生命周期服务,利用大数据开展“互联网+政务”,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另一方面,高新区帮助企业建会77家,申报困难职工大病及金秋助学材料,组织企业开展“女职工维权月”、“玫瑰书香”“书润匠心”等系列活动,拓展职工之家、职工书屋、阳光家园等服务内容,提升企业工会服务能力;党建引领服务园区149家企业,累计帮扶企业职工入学55起。

四、念好“基”字决,持续美化环境,营造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高新区自建园以来持续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截止12月底,完成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完成麒麟大道等15条道路绿化共计103.33万㎡建设;完成园区1459盏路灯架设,完成园区20条新建道路共计41.38公里建设;完成惠泉路等4条道路共计8.6公里的道路改造。为全面拉开园区路网,12月已新开工崇德路(麒麟大道-叠翠东路段)等2条道路建设,总计2.2公里,累计投资6580万元。今年将新建麒麟大道(马山路-乐义冈路)等4条道路,总计3.60公里,总计投资13825万元。

五、念好“便”字决,接轨国际规则,打造自由便利的投资贸易环境。近年来,高新区依托宣城市充分发挥长三角几何中心优势,围绕“水阳江综合码头”“商合杭高铁”“铜南宣高速”“芜宣机场”等互通互联,进一步畅通路网循环;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约292亩的宣城国际陆港项目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打造区域性国际物流枢纽和集装箱集散地。另宣城综合保税区起步区建设项目正在建设中,将为高新区开放发展提供更加优质化投资贸易平台。

六、念好“活”字决,凸显价值潜力,打造更为灵活的人才和创新环境。高新区着眼推动产业绿色高端融合发展,加快布局创新链、人才链及信息链,努力行成企业健康发展的价值链。一方面,大力推广“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创业项目”引才模式,现有安徽省高层次科技创新团队帮助园区高端装备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企业引才;组织园区共十余家企业赴合工大、安大等双一流大学开展宣讲吸才;推行立讯精密等企业“校企”合作,帮助留才。另一方面,加大“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双创基地”等平台的支持力度,多维度多角度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在园区形成尊重创新、勇于创新、风生水起的创新创业新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