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交运局强化道路运输安全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1-12-28 15:55 来源:宣州区交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来,区交运局持续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加大检查力度,同时不断探索公交便民惠民服务,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舒适度。

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要求,对全区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书。制定下发《关于深刻汲取“1.13”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扎实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节假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冬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通知》等文件,组织工作人员500余人次开展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大检查,督促我区12家农班公司、公交公司以及货运、维修驾培行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行车安全管理, 期间,发现安全隐患35起,下发企业整改通知书9份,乡镇整改建议书1份,目前,已督促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城乡公交源头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全面加强城乡公交运营源头管理。一是落实区安委会相关要求,采取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等方式,督促区公交公司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细化岗位分工,明确管理职责,严防车辆、驾驶人“带病”运行;二是召开我区城乡公交站台设置研讨会,联合公安交警、乡镇政府、区公交公司等部门,按照“安全第一,方便群众”原则,对我区开通的21条城乡公交线路沿途1130余个公交站点逐一进行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站点39处,并要求所属乡镇立即整改,另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增设站点10个;三是联合车站派出所、交警等部门在汽运公司客运站、换乘站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防暴恐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四是组织开展城乡公交服务提升活动,督促指导区公交公司对每条线路逐一整顿,建立健全驾驶员考核细则,明确奖惩制度,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强化维修行业环保治理。全年共出动工作人员273人次,开展维修企业烤漆房、危废库的建设及正常环保设备运行进行针对性检查50余次,并在对环保硬件检查的同时,规范企业危废转移台账、烤漆房使用记录和烤漆房活性炭、过滤棉的记录等软件的监督检查。目前,除部分企业烤漆房停用外,我区维修企业烤漆房VOCs处置设备安装率已达到99%。另新建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M站13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