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双桥联圩隆兴排涝站通过市级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1-12-28 15:32 来源:宣州区水利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25日,宣城市重点涝区排涝泵站--宣城市双桥联圩隆兴排涝站通过市级竣工验收,这也是2021年度宣州区通过市级竣工验收的第一个易涝区排涝泵站。

隆兴排涝站位于双桥街道隆兴村,为中型排涝泵站,工程等别为Ⅲ等,主要建筑物级别为3级,设计机排流量为8.94m3/s,总装机功率1065kw,排涝面积2.75km2,工程批复投资3434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拆除现有隆兴站,新建隆兴排涝进水闸、进水池、主泵房、穿堤箱涵、防洪闸、机电设备以及自动化控制和管理配套设施等。

隆兴排涝站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1月24日完工。在相继完成泵站机组启动、水保、环保和技术预验收基础上,市专家组一行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和会议审查等,认为隆兴排涝站已全面完成市水利局批复的建设任务,工程初期运行正常,工程质量优秀,工程档案资料基本齐全,投资控制合理,财务管理规范,运行管理单位明确,同意通过市级竣工验收。

         据悉,隆兴站建设完成后,该受益区域达到30年一遇城市排涝标准。特别是通过2021年汛期试运行,多年平均排涝效益达312万元,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此外,金宝圩凤联站、养贤仙人桥站和仁义站等3个易涝区排涝泵站也将于12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