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科协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12-03 08:46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区科协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初见成效

2018年,省科协确定我区为全省首批提升科协基层组织力“3+1”试点工作县(区)。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上级科协的有力指导下,区科协着力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宣州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绩持续上升,区科协3年被评为全国科普日活优秀组织单位、1年获安徽省科协表扬。全区各项科普活动在省、市排名位次逐年提升。区科协的做法是:

一、加强组织建设

全区25个乡镇办事处全部成立科协组织,共有257人当选为乡镇办事处科协委员。在新当选的83位乡镇科协副主席中,有64名为三长,占副主席人数77%以上。新增了宣城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协和宣州区青虾养殖技术协会。

二、开展重点活动

以科技活动周、科普日、农民科学网络竞赛知识答题为重点,组织基层科协积极参与,引导“三长”为代表的“关键人物”在科协组织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2020年上半年,各基层科协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中国传播、农民科学网络竞赛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服务。区科协制定了分片推动工作计划。83日已召开了澄江等7个街道办事处科协的秘书长会议。部署科普中国传播和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答题、科技活动周、科普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

 

今年基层科协结合各自乡镇街道实际,积极组织了系列活动,平均每个乡镇街道科协开展活动3次以上,有的56场。充分展示了基层科协“3+1”改革的成果与风采。

三、注重系统推进

注重上下联动,积极把上级科协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引入到基层。发挥区科协承上启下的关键枢纽作用,推动包括区级学会,乡镇(街道)科协、农技协、园区科协等基层组织的全面改革创新,形成整体格局和系统效应。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加强网上科协建设,推动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服务阵地有效对接,实现线上活动与线下组织的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