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养贤乡:党建引领文化 凝聚振兴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30 10:09 来源:养贤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养贤乡在文化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利用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大对党员群众的文化熏陶,切实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党建文化凝聚力。养贤乡充分利用党员教育新阵地,将互联网新技术运用到党员集中学习教育过程中,让学习形式更丰富、学习成效更明显。各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将党建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党员的党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群众文化提素质。一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凝聚作用,利用群团组织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的优势,由党建办牵头协调,统筹妇联、团委、村党组织联合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另一方面提高农家书屋、妇女儿童之家、文化广场等文化阵地和活动载体利用率,通过开展“乡村春晚进万家”、新春诗词吟咏大赛、“留守儿童”学书法、青少年乒乓球友谊联赛、端午“彩龙舟”、“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广场舞汇演、“颂金秋,迎重阳”文艺展演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提高群众素质、精神文化生活质量和社区综合文明程度,营造和谐向上、积极健康的社会氛围。
道德文化促振兴。养贤乡借助好人榜、文化宣传栏等宣传载体,以“送戏进万村”、“送公益电影下乡”等活动为契机,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着力增强居民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充分利用重要节日、纪念日中蕴藏的宝贵道德教育资源,开展与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息息相关的富有感染力、号召力的活动,使人们在自觉参与中,思想情感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境界得到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