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双桥社区“三举措”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0 17:09 来源:双桥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为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提升辖区居民对医保参保缴费的知晓率和参保率,让居民病有所医,医有所保,双桥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医保参保缴费宣传工作,力争做到政策深入人心,确保一人不漏,全民参保。  

一.明确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人员负责范围,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在医保缴纳宣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应,及时去解决。  

二.强化宣传,提高知晓率。综合运用发放宣传单,电子屏、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宣传内容和上门宣传等多渠道广泛宣传。针对群众关心的参保条件、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缴费时限、报销政策等方面进行梳理,着重宣传居民医保的目的、意义、政策变化和对参保人的保障作用等。对所有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到位,做到一人不漏,特别是对贫困户和边缘户,讲清楚参保意义,确保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优化服务,针对性帮扶鉴于医保缴费方式由原来的现场缴费改为线上缴费,对于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参保缴费变得困难,针对这类人群,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宣传医保政策,耐心解读政策变化内容,由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助他们完成参保缴费,对于特困供养儿童、低保对象、计生特扶对象等特殊群众,按照相关政策落实资助参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