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深耕统计服务千企 夯实“四送一服”根基

发布时间:2021-11-26 10:30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区统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围绕省统计局“四个一”精准帮扶企业要求,坚持服务“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工作大局,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全力投入统计服务千企行动中。全年分三个阶段,共完成了工业、商贸、服务业、投资、房地产、建筑业等专业累计168家企业的服务走访。

局领导分组带队前往企业“面对面”调研通过座谈、观摩、查阅资料等方式,精准掌握企业现状,深入了解企业统计人员配备情况以及资料收集移交等工作机制。深入宣讲统计法律法规,深入讲解统计指标、统计报表,指导企业统计资料合规建档强化企业统计基础建设,帮助企业熟悉报表流程企业提供统计咨询服务。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诉求认真记录,建立起统计服务千企台账。

通过走访,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统计基层基础,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申报,提升了数据质量;进一步完成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收集到其他部门意见建议45条,及时向职能部门进行了汇报,为企业疑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点燃了指路明灯;进一步普及了依法统计意识,宣讲统计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构筑起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精神堤坝;进一步改善全区营商环境,建立拟达规企业信息库153家,进行摸排走访,做好拟达规企业申报入库指导,为“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