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 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

发布时间:2021-10-18 11:06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从制度上预防和解决返贫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一个都不能少”目标。澄江街道把防止返贫致贫摆到重要位置,并积极开展了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排查。

一、采取网格化管理。我街道现已将两村划分为21个网格,落实网格员73人,网格员以党员、村民代表为基础,根据实际情况做到分片管理、定责到人。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做到分片管理、定责到人,强化实时跟踪、常态监测、及时预警、落实措施,做实网格化管理。网格员责任、制度、人员均已信息上墙。

二、日常跟踪走访和集中排查。主要是发挥帮扶干部、村网格员作用,通过帮扶干部、网格员逐户开展入户走访,全面摸清脱贫户底数和返贫风险点,有针对性地逐户逐项制定帮扶措施。最近一次排查是今年9月份,街道组织村、帮扶干部、网格员,完成了街道所辖村的全体农村人口完成摸排,排查的任务共涉及排查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是否到位等7项内容,18个方面,截止目前,本街道共排查1920户,5401人,已经全部排查完毕。其中:已脱贫户68105人,边缘户516人。做到了“一户不落,一人不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