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四举措有效落实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09-29 11:33 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四举措有效落实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民生工程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在全力做好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的同时,采取四项有效举措,全面落实免疫规划民生工程项目。1-7月份一类疫苗接种68617剂次,任务完成率55.94%,建卡2912人,建卡率 100%

一是纳入考核,强化培训。宣州区修改完善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绩效考核细则,将国家免疫规划民生工程项目纳入绩效考核,开展全区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传达上级最新文件要求,对免疫规划项目的考核细则和考核要求进行培训讲解,为全面落实国家免疫规划项目打好基础。公布宣州区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资格认证培训合格人员名单,增加全区接种人员,确保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不影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工作。

二是加大投入,配齐设备。宣州区招标完成全区28个接种点和2个新冠临时接种点的冷链监测设备和备用发电机组,配套设施设备全部安装到位,为疫苗的冷链储备做好保障;配齐宣州区疾控中心和各预防接种门诊的冷链设备,确保疫苗的规范储存;增设接种点的接种和扫码设备,工程师对操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和后台指导,为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和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加强核验,查漏补缺。宣州区卫健委、区教体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区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通知》,全面开展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对漏种儿童进行筛查,实行查漏补种,提高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建立免疫屏障。

四是合理安排,科学布局。宣州区根据实际情况,年初开设了29个基层接种单位和宣城市人民医院、宣城市中心医院2个综合性三级医疗机构作为新冠疫苗接种点。530日开设方舱接种点,将两个三级医疗机构接种点调整到宛陵湖方舱接种点,并根据需要开设了5个临时接种点,为承担儿童免疫规划的28家接种单位分担接种任务,各接种单位合理安排时间,错开新冠疫苗和儿童疫苗的接种时间,确保儿童疫苗和新冠疫苗均能有序接种,互不干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