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三举措确保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09 09:06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排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织牢疫情防控网,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辖区内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严查证照和制度建设。执法人员查看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全体从业人员的晨检情况,重点查看了《清洗消毒记录》、《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记录》、《食品留样记录》、《晨检记录》等登记台账,对食堂供货商的资质进行检查,对票据的整理情况进行抽查。

二是加强现场检查和督促。学校应按照相关要求继续开展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品加工场所、餐具和场所消毒情况、厨房废弃物处理、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检查,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学校食堂整改,进一步督促学校、托幼机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清理变质、超过保质期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三是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在检查学校食堂的同时,对学校周边学生消费量较大的奶茶店、炸串店和食杂店等进行重点检查,查看是否销售“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及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下一步,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将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回头看”工作,督促整改落实,全力为学校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助力学校顺利秋季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