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全力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药品货款清欠工作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30 08:00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根治医疗机构超期拖欠药企货款痼疾,打造医疗卫生领域的诚信营商环境,保证企业回款,降低企业交易成本。今年以来,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障局等七部门关于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的实施意见,宣州区创新工作机制,加大督导力度,与相关部门协同推进,有力规范了医药购销领域秩序。

健全机制勤调度。会同区卫健委下发了《关于规范基层医疗机构单位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货款结算工作通知》文件。强化契约精神,统一规范《药品带量采购购销合同》《药品质量保证协议》《反商业贿赂协议》。要求基层医疗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欠款清缴月调度制度,定期对各清缴单位进行调度和通报,及时掌握清欠工作进展。

加强督导抓落实。先后调查了4个药品配送企业和18个基层医疗机构,现场查阅资料和平台交易信息等,随机抽查医疗机构入库药品、付款凭证等,督导清欠工作进展,规范采购行为。区医保部门逐一清查存在欠款的医疗机构及具体金额,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对欠缴情况和原因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争取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清欠。

部门协同齐推进。医保部门与卫生、财政部门密切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共同研究解决对策。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药物制度绩效考核中,加大了对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网上采购率、入库率、结算率的考核力度,对拖欠药款单位的领导进行约谈,限期整改,确保清欠工作如期完成。同时,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严格规范药品网上采购行为,加强药品库存管理,如期完成约定采购量任务。

截至810日,全区清欠药品货款超800万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步我局将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加强药品统一结算制度的落实,创新医保支付方式,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医疗机构及时拨付药品耗材采购货款,根治医疗机构超期拖欠药企货款痼疾,打造医疗卫生领域的诚信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