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昌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文昌镇人民政府> 行政权力> 权责清单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294/202109-00008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
发布机构: 文昌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公告
名称: 文昌镇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1-09-0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294/202109-00008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
发布机构: 文昌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公告
名称: 文昌镇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1-09-08
文昌镇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1-09-08 16:34 来源:文昌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文昌镇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  

 

 

序号  

权力事项  

廉政风险点数量  

表现形式  

等级  

防范措施  

责任人  

 

1  

重大事项决策  

2  

不进行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不集体研究制定方案,做出的决定缺乏科学性和合理性  

A  

1、决策前进行充分的调查和论证,对涉及专业性较强的问题事前征询专家意见;2、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决策;3、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镇党委、政府班子  

及党政主要负责人  

 

未按程序进行公开  

C  

 

2  

大额经费开支  

1  

在大额经费开支上,随意性大,可能导致挪用、贪占等不廉政行为  

A  

1、制定并严格执行办公用品采购制度;2、资金拨付公开透明运行,接受社会监督;3、大额资金使用必须通过会议集体研究后审批,查看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和拨付文件,并将文件存档备查;4、严格执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5、加大明察暗访,严肃工作纪律。  

镇党委、政府班子及党政主要负责人  

 

3  

重大项目安排  

1  

重大项目不作充分调研论证、未作风险评估,不经集体研究和决策,盲目决策上马重大工程、重要项目,导致资金资源浪费,引发社会矛盾。  

A  

1、实行阳光操作,对重大事项安排时,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对社会公开,增加透明度;2、重大项目安排要实行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3、严格按照工作程序操作,消除产生腐败的条件;4、加强监管工作的执行力度,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和纠错惩处制度,并坚决执行。  

镇党委、政府班子及党政主要负责人  

 

4  

重要人事安排  

1  

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个人指定提拔、调整人选;未经充分酝酿、集体讨论,临时动议决定干部任免;突击提拔、调整干部。  

A  

1、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相关文件规定的学习;2、完善党委会议议事规则;3、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4、充分运用前期考察结果;5一把手不直接表态;6、实行差额考察和无记名票决制。  

镇党委班子  

党委书记  

 

5  

本级预决算编制、调整和执行  

2  

未按规定编制、执行财务预决算,使资金预决算未能得到正确执行、使用。  

B  

1、积极学习,按照法律法规、流程和单位实际编制、执行、监督财务预决算,合理安排资金;2、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3、报请领导批准,由领导签字把关;4、完善各项台账、资料管理内容。  

财政所所长  

 

未按照规定监督财务预决算,审核流于形式,造成资金流失及产生不安全。  

B  

分管领导  

党委书记  

 

6  

换届选举  

2  

确定的选举方案和选举委员会成员不够公平合理。  

A  

1、认真落实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换届风气风清气正;2、严格按照选举流程操作,严禁贿选活动;3、公开告知群众,并设立监督电话和信箱,接受群众和媒体监督。  

镇党委、政府、人大主要负责人  

 

不按规定召开换届过程中的相关会议,在推荐、考察、选举中不按程序操作,进行拉票贿选活动。  

A  

水阳镇党委、政府、人大班子成员  

 

7  

公章管理  

3  

对需要盖章的材料审核不严  

A  

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严格遵守《公章使用和管理制度》,实行问责制。  

材料相对应的审核人员、分管领导、党政办主任  

 

不按制度规定私自用章或带有个人目的违规用印  

A  

 

使用公章时违规操作  

A  

 

8  

公务接待  

3  

公务接待超标准、超规格  

C  

1、严格按照流程操作;由科室提出申请,说明事由,财政所审核,领导审批;2、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廉政意识教育;3、完善监督机制。  

各科室负责人  

 

审批不严格,或带有个人目的  

C  

分管领导  

 

财务审核把关不严  

C  

财政分局  

 

9  

党务、政务公开  

3  

党务主动公开内容不全,或弄虚作假  

C  

1、履行廉政承诺;2、内部监督,采取定期抽查制度;3、健全投诉、举报监督制度。  

党政办工作人员  

分管领导  

 

党开办对要求公开的不按要求受理或者公开内容避轻就重  

C  

 

政务主动公开内容不全,或弄虚作假  

C  

 

10  

农村村民宅基地审核批报  

2  

受理不具备建房资格的申请人进行宅基地申报,或出现优亲厚友现象和在工作中可能出现吃、拿、卡、要。  

B  

1.建立审批台帐;2.搞好备案存档;3.进行公示公开;4.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5、设立回访制度。  

国土分局负责人  

 

审核把关不严格或出现优亲厚友现象和在工作中可能出现吃、拿、卡、要。  

B  

分管领导  

 

11  

土地安置补助费使用情况监督  

1  

征用土地的安置补助费必须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但是可能在监督过程中可能出现违反规定,依人情办事现象。  

C  

1、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人员责任追究制度;2、执法过程中要严于律己,廉洁执法,防止腐败现象发生;3、加强社会监督,设立举报渠道。  

具体负责土地安置补助的工作人员  

 

12  

村级工程建设审批  

2  

实质审查时(包括实地踏勘)审核把关不严,对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或规避法律的申请予以审查通过以谋取私利。  

B  

1、报请领导批准,由领导签字把关;2、将相关资料进行公示,接受各界监督;3、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高工作人员廉政意识;4、设立责任过错追究制度,对违反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规划分局审核材料工作人员  

 

不按照基本程序操作审批  

B  

规划分局负责人  

 

13  

计划生育奖特扶对象初审  

1  

不熟悉情况,审核失实,或者擅自奖励人员,未按照奖励有关法规程序,难过亲情关、朋友关  

C  

1、严格审批条件,充分听取申请人意见,加强审核把关;2、强化廉政意识,在物质奖励面前不动摇,不贪不贿;3、定期进行公示,强化社会监督。  

计生办主任  

 

14  

民政救济、补助金发放  

1  

在各项资金发放的过程中,由于工作人员自身或者他人蓄意等原因,导致资金收入与支出误差,资金去向不明等错误。  

A  

1、严格打卡发放制度,坚持各项经费发放到农民一卡通账号;2、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3、加强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在资金发放过程中认真审核各项材料,避免错发漏发;4、完善各项台账、资料管理内容  

民政所所长  

 

15  

办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审核  

2  

入户调查可能存在不认真或者优亲厚友的现象  

A  

1、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工作人员需要实地调查,详细取证,保证资料的真实性;2、审核过程中要严于律己,廉洁执法,防止腐败发生;3、加强社会监督,设立举报渠道。  

民政所入户调查人员  

 

对低保家庭收入难以核定,可能出现把关不严可能。  

A  

分管领导  

 

16  

农村五保供养待遇审核  

1  

在申请、调查、审批、管理的过程中,容易受到自身和外界因素的影响,不按照规定审核把关,以权力谋取私利或者为与自己有关的人谋取利益。  

A  

1、严把进入关,畅通出口关,坚持贯彻听证票决制度;2、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各界监督;3、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工作人员廉政意识。  

民政所所长  

分管领导  

 

17  

审核登记  

养老保险  

1  

过程中出现业务熟练程度不够,对企业及个人咨询业务没能做到全面、完善,过于形式化;档案管理分类太笼统,不够完善;工作态度有时散漫,对受人之托,碍于面子。  

B  

1、要加强工作人员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熟悉流程,避免带来失误;2、加强工作人员廉政风险教育,落实工作责任制,避免人情世故带来影响公平公正的行为;3、加强社会监督,畅通举报渠道。  

社保所所长  

 

18  

粮食补助、农资补助等涉农资金发放  

2  

对上报的数据不履行检查职责,直接审批;违反原则标准,擅自审批。  

B  

1、加强审核签字;2、分配方案需经两委班子会研究通过;3、分配方案在公开栏公开;4、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财政分局局长长  

 

对下发数据审核上报不及时不准确  

B  

财政分局审核发放工作人员  

 

19  

农业承包合同签订  

1  

工作人员不能一次告知所需材料,故意刁难申请人;不严格审查或故意让虚假资料通过;现场监督检查结果的判断,不客观、公正。  

C  

1、严格履行服务承诺制度,做到首问责任和一次性告知;2、政务公开,明确工作程序、时限等,按照项目核准规定办理;3、量化检查标准,执行回避制度,维护合同公开公正。  

农经站站长、镇农业承包项目工作人员  

 

20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监督检查  

1  

不按照规定和流程提供给申请人流转供求信息,在审批时故意刁难申请人,或者在检查中优亲厚友,对不符合规定的权利予以通过。  

C  

1、建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信息库,及时公布流转供求信息,无偿提供流转合同业务指导和服务;2、监督检查中依法办事,严明律己。  

农经站站长  

分管领导  

 

21  

确定党员发展对象审批  

1  

申报审批环节,把关不严,违规审批  

C  

1、采取保廉承诺、警示教育、风险提示;2、严格把关;3、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4、在镇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  

党委副书记  

组织员  

 

22  

人事任免  

1  

人员任免考核时,不客观公正反映当事人情况,根据个人主观意见提出建议;违反《干部任免条例》规定程序进行职务任免、隐瞒真实情况公示。  

B  

1、加强人事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2、严格执行《干部任免条例》要求,坚持民主推荐、任前公示、任前谈话等程序。  

党委书记  

分管领导  

 

23  

处理来信来访  

1  

未按要求进行登记,对紧急信访事项和信访信息,隐瞒、谎报、缓报;对收到的信访事项未及时转送、交办;应当履行督办职责而未履行,信访资料未及时归档。  

B  

1、提升信访工作人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工作制度要求,对隐瞒、谎报、缓报等行为严肃处理;2、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加强对信访资料的保管归档工作。  

信访办主任  

 

24  

人民调解工作  

2  

开展调查的工作过程中,不能准确把握实事,导致后续工作开展存在不公平的隐患  

B  

1、提升工作人员的自身素质,加强学习培训,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2、强化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为民服务的意识,切实为人民服务;3、把握工作程序,完善工作内容;4、强化监督,发挥群众和舆论的作用,保证工作的公平性。  

司法所所长  

 

回访工作开展和落实效果不好,群众满意度低  

C  

司法所所长  

 

25  

法律援助工作  

2  

申请人陈述基本情况,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记录时信息登记不完整  

C  

1、加强业务流程和内容的学习,提升业务能力;2、强化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3、严格审批条件,充分听取申请人意见,加强审核把关;4、强化廉政意识,在物质奖励面前不动摇,不贪不贿;5、建立健全周密的监督体系,定期进行公示,强化社会监督。  

司法所科员  

 

   

对法律援助的相关材料和证明进行审核的过程中不严格按照规定操作,对不符合要求的人进行审批  

B  

司法所所长  

 

26  

社区矫正工作  

2  

对接受服刑人员进行登记建档,信息不完备,出现错登、漏登的现象  

C  

1、明确矫正过程中的工作职责,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方面的业务培训和学习,提升业务能力;2、强化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3、强化社会监督,建立健全周密的监督体系,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建议,并开展整改。  

司法所科员  

 

在执行社区矫正,进行教育管理的过程中,工作开展不符合实际,或者有失公平。  

B  

司法所所长  

 

   

   

27  

   

安置帮教工作  

4  

在对安置帮教人员的家属进行通知时出现错误,或者通知不及时,导致工作延误  

C  

1、要加强工作人员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熟悉流程,避免带来失误;2、加强工作人员廉政风险教育,落实工作责任制,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避免人情世故带来影响公平公正的行为;3、加强社会监督,畅通举报渠道。  

司法所科员  

 

对安置帮教人员进行登记建档,信息不完备,出现错登、漏登的现象  

C  

司法所科员  

 

制定帮教方案没有根据人员具体情况,方案脱离实际、无法开展  

B  

司法所所长  

 

实施帮教活动不按照既定方案实施,落实帮教措施落实不到位,成效不明显  

B  

司法所所长  

 

28  

爱心助学  

2  

调查核实时,对实际情况和提供资料不进行认真核对,或者优亲厚友、接受吃请、收受贿赂将不符合条件的人确定为受助对象。  

B  

1、落实岗位责任制,防止出现优亲厚友、不按规定操作的行为;2、提高工作人员廉政意识;3、加强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在资金发放过程中认真审核各项材料,避免错发漏发;4、完善各项台账、资料;5、建立多层次的监督管理手段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  

团委副书记  

 

确定上报名单时,由于工作不认真造成差错,或因接受优亲厚友、接受吃请、收受贿赂将不符合条件的人作为受助对象予以上报。  

C  

团委副书记  

 

29  

房屋征收补偿  

2  

前期清点附着物过程中工作人员清查、审核时出现错报、漏报、瞒报的情况,或者存在优亲厚友的行为  

C  

1、认真学习补偿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2、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高工作人员廉政意识;3、由财政、审计、监察等监督部门加强监督,形成完善的监督网络。  

征迁办工作人员  

 

在签订协议时存在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不廉洁行为,或存在相关证件材料不齐全即予办理的现象。  

A  

征迁工作  

分管领导  

 

30  

党员干部教育  

培训  

1  

不组织培训考试即颁发结业证书,或因接受请托、收受贿赂对考核不合格或者未参加考试者颁发结业证书  

C  

1、落实岗位责任制,防止出现优亲厚友、不按规定办事的行为;2、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高工作人员廉政意识;3、完善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分管领导  

组织干事  

 

31  

防汛工作  

4  

值班人员怠于履行职责,未将接报的汛情水情雨情及时向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  

A  

1、防汛人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提高防范意识;2、提前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开展防汛演练;3、落实防汛责任,建立工作台账;4、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水情及天气情况,搞好预测预报,进行科学决策;5、应按照遵循团结协作和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的原则,加强各部门联动,相互配合。  

各分管领导、  

水利站工作人员、  

防汛值班人员  

   

 

主要领导接报后未迅速向区防汛分工领导和区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并组织指挥抢险救援  

A  

 

分管领导接报后未按照应急预案组织配合各部门开展抢救工作  

A  

 

落实预案不及时,或者没有结合实际开展救援,致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  

B  

 

32  

农田水利设施  

管理  

2  

不按照管理规定进行管理,对损毁农田水利设施不及时维护,水利设施检查工作不认真仔细,流于形式。  

B  

1、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实行责任追究;2、定期开展水利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素质;3、完善各项台账、资料内容;4、建立多层次的监督管理手段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  

水利站站长  

 

对管护情况不开展定期检查,或者只限于书面检查,不进行实地勘察,使检查流于形式,无法发现问题。  

B  

水利站工作人员  

 

33  

政府办公室收文处理  

3  

填写收文标签时对文件的信息如公文标题、密级、发文字号等填写错误;没有按照要求进行收文登记,出现漏登、错登、重登的现象;或者是提出拟办意见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实际分工,提出错误的拟办意见;工作失职,将涉密文件按普通文件程序处理,出现泄密现象。  

C  

   

1、按照机关收文管理制度操作,严格落实办公室人员工作责任;2、加强办公室人员的岗位培训,认真学习文件收发的相关业务流程,注意把握工作的时间节点;3、培养办公室人员良好的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4、加强岗位监督,强化效能监察,严格责任追究;5、注意作好保密工作。  

政府办工作人员  

 

取回领导批件,根据批办意见交办传阅过程中,文件传送不及时,或者传错人员。  

 

不能及时将文件资料收回整理归档,出现文件资料丢失现象  

 

34  

政府办公室发文处理  

4  

对文稿的体例格式、内容、行文是否规范审核不到位,对不符合标准的文件予以通过。  

C  

   

1、加强办公室人员的岗位培训,认真按照《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贯彻执行,严格落实办公室人员工作责任;2、培养办公室人员良好的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3、加强岗位监督,强化效能监察,严格责任追究;4、注意作好保密工作。

政府办工作人员  

 

未按照审签制度的要求和程序呈报领导审核。  

 

对格式是否符合要求没有复核;发文登记时粗心不认真,出现漏登、错登、重登现象。  

 

文件资料归档不及时,出现资料丢失现象  

 

35  

统计工作  

3  

报表收集、数据审核时,出现把关不严现象,出现错误数据、虚假数据。  

B  

1、尽可能采用计算机处理统计资料,同时提高统计分析水平;2、统计员加强对宏观经济的形势和微观经济状况的学习分析,加强统计业务技能培训;3、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培养统计工作人员的廉政意识;4、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保证源头数据的准确性。  

统计站站长  

 

在数据汇总时,可能出现受到利益驱动擅自篡改数据的现象。  

B  

统计站站长  

 

在评估、撰写分析报告时,不能科学分析和合理论证,出现逻辑性错误。  

B  

统计站站长  

 

   

36  

征兵工作  

6  

对预征对象审核不严,或者因接受吃请、收受贿赂,将不符合条件的对象确定为预征对象。  

C  

   

   

1、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按程序开展征兵工作,尽量细化具体化,规范自由裁量权;2、廉洁征兵,严格把握政审关,确保兵源质量;3、大力宣传廉洁征兵的各项规定,征兵工作全过程都予以公开公示,对照条件优先选定优秀青年为新兵,接受社会监督。  

   

武装干事  

分管领导  

   

 

在对预征对象进行体格检查时,因人情、关系或因接受吃请、收受贿赂,出现伪造体检材料合格证明的情况。  

C  

 

对体检合格对象的政治、文化初审不严格,出现收受贿赂、优亲厚友的行为。  

C  

 

政治、文化复审不严格,出现收受贿赂、优亲厚友的行为  

C  

 

把关不严,不以双审结果为依据确定双合格人员,可能出现给国家输送劣质兵的风险;确定双合格人员不张榜公布。  

B  

 

把关不严,公布预定新兵名单不以双审结果为依据,可能出现给国家输送劣质兵员的风险;对预定新兵名单不张榜公布,不接受监督。  

B  

 

37  

突发安全事故  

应急处理  

1  

不按照应急预案落实事故控制措施,造成应急救援工作不到位;,因人情、关系、接受吃请、贿赂或利益等原因,在调查事故发生原因时,故意对有些引发事故的原因隐瞒不报。  

B  

切实加强对安全事故隐患的排查和监控管理,督促限期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事故隐患,要建立档案,制定防范监控预案,确保事故隐患得到有效控制。  

安监站站长  

 

38  

安全监督检查  

5  

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时,不按有关原则、制度和程序办事,安全检查敷衍塞责,重大问题不请示报告。  

C  

1、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高工作人员廉政意识;2、对企业进行定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及时处理纠正,对未及时做出处理造成不良后果的,要实行责任追究;3、严格安全管理。对检查整改意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隐患,下达整改指令书,并要求整改时限,并及时通过意见,主管领导审核;4、建立检查台帐,对检查结果进行登记,分管领导要签字把关,每季度监督检查。  

   

安监站站长  

 

收受被检查企业的好处,不及时要求台账、制度不完善的企业,建立健全安全台账和规章制度,听之任之。  

C  

 

工作马虎、敷衍塞责或因工作经验不足,对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未及时发现  

B  

 

收受被勒令整改企业的好处或接吃请,对整改不到位的,不如实上报整改情况。  

C  

 

收受被检查企业的好处或接受吃请,复查验收时不严格执行验收报告标准,不认真抓整改落实,复查验收走过场,流于形式。  

C  

 

39  

机关聘用事业编制人员  

1  

不经集体研究和决策,因人设岗,或者不结合具体实际制定聘用人员方案  

B  

1、决策前进行充分的调查和论证,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2、经党委会集体研究作出决定,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3、在招录聘用人员时进行公开公示; 4、实现业务审批透明化,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强化监督。  

水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  

班子成员  

 

40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  

评选  

6  

在初拟先进评选方法和分配名额时,出现因人设定条件和名额的现象。

B  

1、决策前进行充分的调查和论证,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2、大力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严格按照审批程序操作;3、强化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提升满意度;4、实现业务审批透明化,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强化监督。  

组织干事  

 

分管领导不认真审核评选方案,使审核流于形式。

B  

分管副书记  

 

不经镇党委集体研究和决策,或者集体研究和决策时,不执行民主集中制,个人说了算,或不结合具体实际确定评选办法和分配名额。  

B  

水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  

班子成员  

 

对上报优秀对象资格审核不严格,存在材料不齐全就予以通过的现象  

C  

组织干事  

 

分管领导不认真审核,徇私舞弊或者直接圈定优秀对象。  

C  

分管副书记  

 

对上报名单不经会议集体讨论做出决定,或者集体讨论时,不执行民主集中制,个人直接直接圈定优秀对象。  

C  

水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  

 

41  

档案管理  

3  

档案管理员不及时通知和组织各部门移交档案,有可能出现档案丢失现象。  

C  

1、加强学习教育;2、严格执行档案归档管理规定;3、加强岗位监督,强化效能监察,严格责任追究。  

档案管理员  

 

未按规定的审批程序查阅、摘抄、复制或借用档案。  

C  

 

档案管理不严,出现丢失和损坏,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擅自借阅、涂改、抽取、调换档案材料,泄漏涉秘档案内容。  

B  

 

42  

农业保险承保  

3  

收集整理投保资料不完整、不规范  

B  

1、加强相关投保知识学习,对需要的文件深入了解;2、强化工作责任制,工作人员要形成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3、建立农业保险承保台账,严格执行档案归档管理规定;4、强化社会监督,强化效能监察,严格责任追究,形成监督效力。  

农技站站长  

 

未按照时间要求进行承保公示  

C  

农业办科员  

 

承保档案管理不规范,出现档案错、漏、重的现象  

B  

农技站站长  

 

43  

农业保险理赔  

4  

了解灾情时不完整记录,容易导致理赔产生矛盾  

C  

1、加强相关保险业务知识学习,对需要的文件深入了解;2、强化工作责任制,工作人员要形成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3、建立农业保险理赔台账,严格执行档案归档管理规定;4、加强岗位监督,强化效能监察,严格责任追究,强化社会监督,形成监督效力。  

农业办科员  

 

收集整理保险资料不完整、不规范  

B  

农技站站长  

 

未按照时间要求进行理赔公示  

C  

农业办科员  

 

理赔档案管理不规范,出现档案错、漏、重的现象  

C  

农技站站长  

 

44  

强制拆除违法  

建筑  

2  

根据现拆决定,制作并送达《现拆决定书》不符合违法建筑实际,或者未及时送达  

B  

1、认真学习违法建设管理控制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按照工作流程办事;2、提升责任心和使命感,全面考虑工作效果;3、树立廉洁自律工作意识,不受贪贿影响。  

城管执法中队  

队员  

 

组织强制拆除过程中不按照规定程序操作,致使操作流程失误,产生对强拆对象的伤害或者影响自身利益  

B  

城管执法中队  

队长  

 

45  

用工登记招聘  

2  

对申请企业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单位介绍信、招聘简章、经办人身份证审核流于形式,或者出现错误  

C  

1、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按照工作流程办事;2、提升责任心和使命感,全面考虑工作效果;3、树立廉洁自律工作意识,不受贪贿影响。  

人社所工作人员  

   

 

没有按照要求办理招聘登记手续,发布用工信息时不符合登记企业实际  

C  

 

46  

对可能影响社会安全事件的矛盾纠纷调解  

3  

在调解过程中接受馈赠  

B  

1、加强廉政建设教育,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工作意识,清正廉洁2、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按照工作流程办事。3、坚决抵制情况、送礼等不良风气,做到依法办案、公正办案。  

综治办  

 

为自己、亲友或者其他个人、组织牟取私利  

B  

 

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  

C  

 

47  

企业劳动争议的调解  

3  

在调解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损  

C  

1、加强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依法办案水平。2、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3严格规范办案行为,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接受任何与办事有关的钱物和吃请。  

人社所、综治办  

 

徇私舞弊,有其他渎职、失职行为  

C  

 

在调解过程中发生腐败行为  

   

C  

 

48  

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及重大动物疫情的应急处理  

3  

对应当处理而不予处理,给国家、集体及个人利益造成重大损害  

C  

1、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一个遵纪守法,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好干部。2对动物疫病应急处理题不能有片刻马虎和懈怠,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牢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齐心协力做好工作。3、自觉遵守机关效能建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不参与各种违法违规活动。  

畜牧站  

 

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处理程序  

C  

 

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玩忽职守  

C  

 

49  

脱贫攻坚  

3  

产业项目选择单一  

A  

1、持续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加强扶贫产业管护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2、加强对扶贫资金项目的管理,强化监督,加强扶贫资金安排使用的监督与制约,推动全力公开透明运行;3、加强对贫困户的走访调查,确保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扶贫站工作人员  

分管领导  

 

扶贫资金拨付、管理、使用不规范  

A  

 

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不到位  

A  

 

50  

危房改造  

1  

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不同,受利益诱惑影响  

A  

严格把握对象申报条件,确定改造标准  

规划分局  

 

51  

水利工程建设  

3  

默许、纵容施工单位偷工减料,使用不合格的材料、设备,以次充好  

A  

1、建立规范的合同(施工)管理体系,严格执行三级验收制度,规范验收程序,杜绝不合格产品及工艺,不断提高工程质量;2、规范计量及签证程序,严格执行管理、审批程序,加强工程审计,规范开展计量及签证工作;3、加强思想教育、法制教育,规范执行工程安全、质量考核制度,同时加强对管理人员的监督,杜绝吃拿卡要行为,严禁以权谋私。  

水利站站长  

 

在工程计量方面有意偏袒施工单位,多计量,随意增加现场签证,改变设计,从而使施工单位可以获取利益  

 

对施工方吃拿卡要、索取回扣等以权谋私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