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2024年“宣州家长大学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4-03-25 17:30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323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宣州区家庭教育新理念专题报告会在宣城市第十二中学报告厅正式开讲。来自宣城市第二中学、第六中学、第十二中学等8所学校的400多名家长代表现场聆听,全区2万余名家长观看网络直播,近30万人次点赞。

此次报告会为2024宣州家长大学堂的首场,由区教体局主办,宣城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协办。区教体局党委委员祝年明主持了报告会,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与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合肥市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合肥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副主任李妮受邀作《从心理解孩子,从心理解自己》讲座。


李妮以真实、生动的案例,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孩子成长各阶段的心理特点,对当前网络信息的负面影响提出了化解方法。她认为改善亲子关系十分重要,也十分有必要。谈到当前孩子面临中、高考的升学压力问题,她认为家长要学会有效缓解焦虑,适度修正育人理念。李妮特别强调家庭教育应和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密切配合,这样才能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同时,她也希望家长朋友们用关爱和包容、信任和理解,给孩子创设良好的家庭成长氛围,鼓励家长们永不放弃!


整场报告会引导家长进行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的反思和实践,取得了圆满成功。整场报告会融知识性趣味性、理论性于一体,对家庭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针对性”“此次家庭教育新理念讲座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有没有录播回放报告会结束时,家长们纷纷表示。


  据悉,区教体局高度重视对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2023年开展了悦纳自我  拥抱阳光校校行心理健康教育自主品牌,2024年将继续拓展,努力把宣州家长大学堂打造成广大学生家长喜爱的学习方式,打通家长和孩子在问题沟通交流上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