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2024年“悦纳自我 拥抱阳光”心理健康教育校校行活动走进文昌镇

发布时间:2024-03-15 10:46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帮助学生提高心理调节适应能力、缓解心理压力。314日下午,由宣州区教体局、宣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2024年“悦纳自我 拥抱阳光”心理健康教育校校行活动走进宣州区文昌镇。文昌中心初中八、九年级及文昌中心小学六年级共45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宣城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中级心理治疗师、宣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陈前文受邀担任主讲。


陈前文以“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和处理”为主题,围绕青春期的相关知识、青少年目前主要的心理问题、青春期心理问题出现的原因分析以及如何帮助调节管理情绪四个方面帮助同学们学会如何正确认识压力、积极应对压力,主动追求人生意义,提高自己的生活学习质量。


他重点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的各阶段特点,运用大量生动鲜明的案例,详细分析了学生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及常见的心理压力现象,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的预约方法。他的讲座通俗易懂,针对性、实效性很强。同学们神情专注,认真倾听,遇到不懂的地方还勇敢地站起来咨询。精彩处,大家报以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



结束后,同学们在接受宣城市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这样的讲座非常好,对大家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心理问题,掌握有效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作用非常明显,他们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

    据了解,宣州区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每学期开学前都会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摸查,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落实帮扶措施。2023年成立了“宣州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组建宣州区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团队,成功开展了2023年“悦纳自我 拥抱阳光”心理健康教育校校行活动,受到师生家长的一致欢迎。本次讲座为该品牌活动2024年的首场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