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俞志刚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 08:36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俞志刚先后前往孙埠镇、水东镇调研春耕备耕、和美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等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黄彬陪同,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孙埠镇、水东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广袤的田野里处处生机盎然。在孙埠镇鑫合家庭农场,俞志刚走进田间地头,仔细察看小麦苗情和土壤墒情,并与种粮户和农技员深入探讨交流,了解小麦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农资供应等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下沉一线、靠前服务,全力做好农资保障、农技服务、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为全年农业丰产农民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俞志刚来到水东镇七岭村代村组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目前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俞志刚走上田埂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并详细询问项目规划设计、改造内容以及建设成效。他强调,建设高标准农田是筑牢粮食安全根基的重要支撑,要规范项目实施,狠抓建设监管,切实把高标准农田建好、管好,进一步保障粮食稳产高产。

近年来,祁梅村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俞志刚沿着村内道路边走边看,细致了解村庄地理环境、村容村貌、道路建设等情况,并对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村“两委”班子要把好状态、好势头继续保持下去,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护机制,促进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最大实效。

“乐园里主要有哪些项目?现在游客多不多?”在位于前进村的宣城市玩趣萌宠乐园里,俞志刚先后察看了萌宠区、无动力乐园和营地区,并认真听取乐园运行管理情况汇报。他鼓励经营者坚定发展信心,丰富园区业态,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取打造旅游新“爆点”,助推当地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前进村宗村组,俞志刚通过听取汇报、走访群众、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该村和美乡村建设情况。看到村庄环境越来越好、班子战斗力越来越强,俞志刚非常高兴,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年”活动部署,持续把村庄治理好、美化好、维护好,共同开创和美乡村建设新局面。

在上何村万福楼民宿,俞志刚与民宿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民宿规模、投资运营、客流收入等情况,希望他能带动有条件、有意愿的村民自主发展民宿产业,从而形成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效应。同时,要求水东镇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令人叫好的民宿产品,推动乡村旅游不断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