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08 16:24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以来,区司法局聚焦重点区域,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筑牢重点人群防控网,把平安宣州建设向纵深推进。

积极开展矛盾化解。全方面推进人民调解工作,以试点推广“握手言和”调解工作法为抓手,不断完善多元化解机制,有效巩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阵地。全区各级调解组织共受理矛盾纠纷3300件,调结3223件,调解成功率97.7%84个“百姓说事点”调解纠纷数558件。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严格重点人群管控。落实每日巡查、随时监管、定期查验制度,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司法所开展常督察90余次。目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463人总体安全稳定。常态化对全区安置帮教对象开展排查,实行动态跟踪管理,积极发挥远程探视“亲情桥”作用,安排监狱服刑人员家属远程探视575起。

注重加强帮扶教育。细化帮扶举措,在开展集体教育的基础上,根据需要以分类教育、个别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教育矫正活动,有效预防犯罪。对确有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家庭,及时做好帮困扶助工作,我局对各司法所摸排出的确有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家庭给予每人500元困难补助,对促进罪犯积极改造、维护社会特殊群体和家庭的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