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王宏峥到养贤、新田、溪口调研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3 08:42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7日至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前往养贤乡、新田镇、溪口镇,调研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殡葬治理 — 农村地区散埋乱葬问题”专题调研座谈会。区直有关单位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并参加座谈。

王宏峥一行先后前往养贤乡大山庵村、新田镇赵村、溪口镇红星村,实地查看公墓规划建设进度和沿线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民政局通报全区殡葬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乡镇围绕殡葬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发言。

王宏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区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是提升乡村文明水平,促进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工作,上级有要求、工作有方案、推进有成效、群众有期盼。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统一思想、认真对待、巩固成果,按照要求坚定不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

王宏峥强调,工作要再推进。坚持标本兼治,在严控违建墓地增量的同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地开展存量化解工作,坚决杜绝“一刀切”,不断提高执法监督和问题化解能力;要创新工作方法、用足用活政策、强化要素保障,统筹考虑公墓容量、道路交通、周边环境保护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因素,坚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全力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项目快建设、快见效,努力将公墓建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责任要再压实,各乡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坚定抓好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成立工作专班、压紧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机制要再完善,坚持疏堵结合,实行常态化管控,建立起遏制增量、疏导存量的长效工作机制,引导群众自觉摒弃陋习,形成移风易俗的宣州乡村文明新风,为和美乡村建设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