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教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教育体育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31 00:00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由宣州区教育体育局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111日至12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从宣州区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页面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宣州区教育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宣城市宣州区陵西路80号,邮编:242000,电话:0563-3023843)。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 

对《条例》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规定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做好更新,确保主动公开内容及时、准确,以利于社会对宣州教体工作监督。2021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2条。

一是做好最新权责事项发布。2021528日,《宣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宣州区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目录(2021年本)的通知》(宣州区政秘【202148号),区教体局及时做到动态清单调整,并依法在政务公开平台向社会发布。2021年,我局共有权责事项39项,其中行政处罚25项,行政许可8项,行政确认2项,其他权力事项4项。我们及时将行政执法事项依规发布信息,提高信息透明度。

二是抓好义务教育领域公开。落实《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时发布了相关教育政策文件、教育概况、民办学校信息、财务信息、招生管理、学生管理、教师管理、重要政策执行情况、教育督导、校园安全等方面信息,尤其是“双减”政策的落实,体现了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体现了群从所向,我们认真按政策法规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发布。2021年,发布信息277条,比2020年增长172%。加大政策文件的解读力度。2021年,发布各类政策解读37条。强化行政执法规范性。2021年,规范了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的信息发布。加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2021年发布信息78条。重视重点领域事项公开。2020年重点领域发布信息224条。完善其他领域事项信息。发布信息306条。涉及政策法规、重大决策预公开、规划计划、决策部署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2021年,根据政务公开最新要求,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工作制度。2021年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或法人依《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申请事项,全年办理0件。

我们进一步规范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办理、人员培训、内容登记等各个方面,确保群众确有依申请公开事项,可以快速办理。同时根据区相关规定,落实了区直部门间政府信息的对接程序。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和管理,强化了政务信息的提炼、发布审核,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在内容的广泛性、数据的准确性等方面更加严谨和拓展。     

(四)平台建设方面
  2021年,加强了平台建设的自查自纠,对信息发布中出现的文字错误、链接错误、格式错误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自查自纠,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2021年,我局纠错平台上的文字错误、用语不适当等问题8余处。

(五)监督保障方面
    2021年,我局参加区政府信息工作推进会、整改会等6次,局机关组织各科室相关人员业务培训6次,召开工作推进会2次,进一步增强了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了业务能力,强化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

工作考核情况:2021年宣州区教育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接受宣州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评测。

社会评议情况:2021年宣州区教育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接受社会公众评议,根据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完善和整改。

责任追究情况:宣州区教育体育局每月对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自查整改,对存在的问题,落实责任到科室,并将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作为科室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的重要依据,对直接承办人,纳入绩效考核指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43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9.3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着内容发布不够及时、规范化不够强、用语不准确等问题。

 下步工作:

 1、加强组织。谋划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责任追究。运用协调会等方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增强相关科室的责任意识。

 2、强化监管。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报制度。定期通报信息发布工作开展情况。

 3、开展培训。2022年,每季度组织一次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积极派员参加区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提升教育体育工作的透明度和行政效能,继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