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寒亭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寒亭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寒亭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6-02-22 00:00 来源:寒亭镇人民政府 字体:[ ]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寒亭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发布,内容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截至20151231日,宣州区寒亭镇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政府文件、政府信息200余条,其中村务信息80余条,方便群众查阅。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5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寒亭镇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的情况。

  2015年度寒亭镇政府信息公开网未出现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将进一步加大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抓关键,突重点,切实保障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将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切实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突出抓好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征地拆迁、教育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社会效益和政府公信力。

  二是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督促部门及时上报信息的同时,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做到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三是不断拓展公开方式,着手建立新闻发布、网络发言人制度。主动做好重要政策法规解读、妥善回应公众质疑、及时澄清不实传言、权威发布重大突发事件信息为重点,加强政府新闻发布、网络发言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新闻发布、网络发言人工作各项流程,建立重要政府信息及热点问题定期有序发布机制。实现政府与公众的经常对话、交流与沟通,为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