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水东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水东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水东镇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7-03-27 00:00 来源:水东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6年水东镇政府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基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6年水东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建立组织机构

成立了由政府行政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政班子成员、部门科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责任明确到人、工作落实到位。

(二)形成工作机制

召开了宣传工作会议,明确了新闻发布、信息公开的具体经办人员和各部门职责。同时在区政府办信息中心的指导下,进一步改进、完善了新闻发布、信息公开等制度,严格了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初步建立了信息公开监督体系。

(三)夯实平台建设

一方面,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及时对发布政府各项信息、公开各项活动,对群众在区长信箱、市长热线反映的涉及我镇事项均予以答复,努力做到信息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同时,由政府便民服务大厅窗口为群众答疑解惑,及时办理民生事宜。在各村通过公示栏,及时公开涉农、涉民各项财务、政务信息,方便群众更好的行使监督权利。

(四)加强宣传培训

及时召开宣传工作会议,确立各部门(站所)、各村(社区)信息报送人员和信息审核、发布流程。镇政府信息平台管理员按要求及时加入区政府网站信息管理群,届时接受区政府信息中心指导。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镇政府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政策文件、涉农涉民经费等信息43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目前已建立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和工作流程,2016年度无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水东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信息发布不及时

目前我镇相关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方面尚不够成熟完善,人员安排配置还不够科学,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的及时性需要提高。

(二)宣传普及不够

镇本级政务信息公开面对群体有限网站点击量偏少,本地群众更多的倾向于在办事大厅咨询、办事。

下一步我镇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管力度,强化部门对接。同时在本级政府网站之外,通过水东旅游微信、旅游网站、水东论坛等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发布群众覆盖率。

 

 

宣州区水东镇政府

2017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