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狸桥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狸桥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狸桥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12-08 00:00 来源:狸桥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7年,宣州区狸桥镇人民政府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年来,我镇以“透明、高效、规范、便捷”为目标,进一步拓宽服务平台、改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服务流程,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增强,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宽。

 1、完善制度,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镇党政办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牵头部门,负责推进、协调、指导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务公开考核制度和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多项制度。明确责任,分级管理,严格把关,确保应公开的信息一件不少,该保密的一个不漏,并做到及时、准确。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作出了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2、规范机构,加强政务公开便民化建设。我镇进一步规范了镇档案室、镇村和各单位政务公开专栏及为民服务大厅等信息公开查阅场所,重点加强了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建设,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公示栏。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的政策法规库,集中发布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镇为民服务中心的便民、规范、高效、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3、组织培训,加强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我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充分利用互联网、电视、广播、报刊、墙报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边学习边实践,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4、拓宽渠道,加强政务公开全面化建设。我镇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宣州区信息公开网、狸桥论坛、政府信息公开栏、宣城日报、宣州专刊等媒介向外公开。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10日,狸桥镇人民政府通过政府网站平台公开政府文件、政府信息837条。其中政府领导21条、机构设置17条、人事信息17条、政策文件48条、行政权力18条、为民服务37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政府重点工作49条、政府会议15条、应急管理30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8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10条、财政资金84条、财政专项资金211条、招标采购22条、土地利用和管理31条、乡村建设14条、脱贫攻坚55条、社会救助90条、人口计生35条、建议提案6条、回应关切11条,政务公开年报1条、热点主动回应6条。及时办理市长热线、区长信箱和政民互动咨询投诉258余件,按时办结率达100%。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狸桥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公开的范围有待拓宽,公开的内容有待全面,公开的形式有待多样。

  二是对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把握不够准确,对有些涉及到民众隐私的信息还需隐藏清理。

五、下一步安排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公开内容进一步全面,加强信息公开方面的学习,学习借鉴其他政府单位的好做法,提高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完善公开目录,界定公开内容。公开目录进一步细化,覆盖更多部门、更多内容。对于什么可以公开、什么不可以公开,做到准确界定,保障民众隐私不外泄。

狸桥镇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