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双桥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双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双桥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27 00:00 来源:双桥街道办事处 字体:[ ]

2016年,宣州区双桥街道办事处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年来,我处以“透明、高效、规范、便捷”为目标,进一步拓宽服务平台、改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服务流程,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增强,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宽。

1、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工作落实。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镇党政办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牵头部门,负责推进、协调、指导全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落到实处。

2、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务公开考核制度和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多项制度。明确责任,分级管理,严格把关,确保应公开的信息一件不少,该保密的一个不漏,并做到及时、准确。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作出了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3、规范查阅场所,方便服务群众。我处进一步规范了政府网站、处档案室、处村(社区)和各单位政务公开专栏及为民服务大厅等信息公开查阅场所。重点加强了政府网站建设,完善档案室的政府信息汇聚和集中查询功能,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公示栏。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的政策法规库,集中发布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处为民服务中心的便民、规范、高效、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4、加强宣传培训,促进工作开展。我处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充分利用互联网、电视、广播、报刊、墙报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边学习边实践,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5、拓宽公开渠道,营造良好氛围。我处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双桥办事处人民政府网、宣州区信息公开网、双桥先锋网、政府信息公开栏、宣城日报、宣州专刊等媒介向外公开。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双桥街道办事处通过政府网站平台公开政府文件、政府信息21条。其中政府领导6条、机构设置6条、人事信息13条、政策文件22条、行政权力9条、为民服务10条、政府工作报告6条、政府重点工作8条、政府会议23条、应急管理34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6 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26 条、财政资金39条、财政专项资金150条、招标采购7条、土地利用和管理 22条、乡村建设2条、脱贫攻坚27条、社会救助62 条、人口计生11条、建议提案3条。及时办理市长热线、区长信箱和政民互动咨询投诉20余件,按时办结率达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6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双桥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处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还有需要改进之处,主要有: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不够及时,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群众参与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的工作中,我处将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多渠道、高效率的做好信息公开宣传工作,进一步宣传双桥、推介双桥,促进政府做好各方面工作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