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古泉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古泉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古泉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6-01-27 00:00 来源:古泉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5年,宣州区古泉镇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向社会公开古泉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11起至20151231止。

一、总体工作情况

1、组织领导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始终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镇政府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专人管理政府门户网站,各部门按公开内容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制度建设情况

2015年度,制定了《古泉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古泉镇行政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试行)》、《古泉镇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工作各项流程,理顺了工作机制,为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确定政府办、财政所为民服务大厅为信息公开查阅场所。

4、信息公开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参加区里组织培训1次,开展信息公开宣传1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51231,主动公开政府文件、信息150余条,其中:公开的机构设置和管理职能类信息18条,涉及政府机关管理职能、内设部门、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96条,涉及医疗、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业务类信息42条,涉及创先争优、主题教育等相关活动,方便群众查阅、了解相关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申请公开制度和工作流程。2015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镇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个别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足,存在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公开内容不全面、不及时,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有一定差距。为此,2016年将重点从三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全镇上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三是建立督导检查机制,调动各部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