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司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0 00:00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特编制2017年度宣州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统计数据期限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并将本报告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宣州区司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3014436


  一、概述 
  2017年本局认真贯彻实施了《条例》和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情况,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逐步加大了司法行政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截止本月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宣州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公开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件和邮政编码。

  申请情况。20171月1日至201712月31日止,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举报、投诉情况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按照国务院价格主要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2017年未产生该项费用。

  减免情况。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局领导审核同意,可以减免相关费用。2017年未产生该项费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7年度未接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本局虽然在加大司法行政工作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司法行政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文类信息还有待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还有待加强,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为此,今后工作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司法行政公开力度。根据要求,探索创新加大司法行政工作公开的方式和内容。二是继续推进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和目录编制工作。根据区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政府信息目录备案管理办法,做好本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