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20年度宣州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6 00:00 来源: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

2020年,宣州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宣州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xuanzhou.gov.cn/XxgkContent/showList/891/0/page_1.html)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宣州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0563-2826121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20年我局紧紧围绕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主动公开全面落实。一是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5余条,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其中,依法公开行政许可决定27条,其他管理对外服务事项83条,行政处罚决定24条;制发政策解读10篇,其中负责人解读2篇、其他解读1篇、上级政策解读7篇;二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通过“主动回应”栏目发布8条社会关切问题相关信息;发布事故调查报告4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按期公布部门文件、办事指南、财政预算决算、工作动态等,及时更新办事服务事项,做好重大决策意见征集,及时梳理公开意见反馈。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规范高效。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制度,畅通受理渠道、精准规范答复意见。

(三)政府信息管理标准有序。对政务公开实行动态管理,将主动公开目录作为公开政府信息的重要依据,以强化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全年公开征求意见1项并按时将意见征集情况集中汇总公布。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稳步推进。一是规范设置。我局信息平台主要内容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四个部分。方便公众查询有关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

(五)监督保障逐步强化。我局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规定,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依申请公开审核机制、发布后更新及文件有效性管理。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持续推进政务公开管理工作,诚恳接受社会监督。

(六)强力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工作。按照省厅编制出台的安全生产领域8个主要一级目录、22个重点二级目录和救灾领域8个主要一级目录、16个重点二级目录指引完善信息公开,并参加区政务公开办组织的意见座谈会,全力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宣州区应急管理局通过网上发布等途径公开政府文件、信息435余条,向宣城市应急管理局等上级网站上发稿115余篇,方便市民查阅。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78

251

2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5

9

24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452万元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我局2020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少数科室信息公开意识不强,不能积极提供应发布信息等问题。改进情况: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让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常态和自觉行为。

2、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全面性需要加强。改进情况:建立和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目录,按要求定时更新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1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