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政务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21-01-29 00:00 来源: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2020年,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0563-3023303。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20年,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以及区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区政务公开的重点工作的有关要求,重点关注当前自然资源中心工作和回应社会关切热点,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做好政策解读,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公开平台的建设力度,完善好信息公开的透明机制,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工作能力,有力推动了全市林业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主动公开。2020年我局在政务公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965条。其中概括类信息更新量129条,政务动态信息更新量41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量5条。通过积极主动的信息公开的行动,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政务信息公开氛围。

          (二)依申请公开。在加强公开政府信息申请工作审核的基础上,及时、合理、有效的处理依申请工作,对群众进行的依申请公开,及时回应,并且从法律角度、规章程序等多方面进行审核,确保行政行为的合理、合法。2020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落实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把政务公开网站信息发布关。该公开的必须公开,不该公开的坚决不能公开,消息一经公布必须通过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同时对于违法违规公开政务信息的人员给予严厉处罚。

          (四)平台建设。我局安排专人认真学习政务公开目录指标体系,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工作要求,及时整合我局信息公开网、门户网站的配置。栏目配置完善之后,对各个栏目内容及时进行更新,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公开。利用社交平台微博、微信等,每日发布以自然资源为中心的政务信息,扩大单位影响力。主动回应群众密切关注的事情,对社会重大舆情及时回复,切实发挥好社交平台的传播性、广泛性、便捷性。

          (五)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单位信息公开机制要求,局工作人员每人每月需撰写公开信息,形成了由个人撰写,分管领导签字,政务信息公开负责人审核的完善机制。保障了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上一层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1

   11

   1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3

  0

    71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2

  0

    24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4

0

53

行政强制

4

0

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 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40

400.16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

    /

 /

 /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

 /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

 /

 /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

 /

 /

 /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

 /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

 /

 /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

 /

 /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

 /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

 /

 /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

 /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

 /

 /

2.重复申请

0

 /

 /

 /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

 /

 /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

 /

 /

 /

(六)其他处理

0

 /

 /

 /

 /

(七)总计

0

 /

 /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

 /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20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本单位2020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扎实有序,成效显著,但对表上级要求,对照群众望盼,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主动回应信息发布较少,主动回应形式相对单一,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转载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以及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的重点事项等信息还不够充分;

二是部分政策文件解读质量不高,要素不齐全,负责人解读发布较少。解读材料缺少图片、短视频等多样化形式的政策解读。

2021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主动公开不动产登记、土地征收等社会热点,以及人民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等信息;主动转载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及时发布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的重点事项等信息。

2.进一步改进解读的形式。更多发布权威准确、通俗易懂、形式多样、易于传播的政策解读产品,减少简单枯燥的文字陈列,采用图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做好政策解读展示,多使用数据、图表等易看易懂的工具,不断提高政策可读性和知晓度。

3.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梳理,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和机制,高标准严要求,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动员,创新政务公开的形式,多渠道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单位负责人:程禹柏         审核人:马娟      填报人:邓杭    联系电话: 3023303                     填报日期:2020年12月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