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城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26 00:00 来源: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字体:[ ]

宣州区城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现公布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 述

  2016年,在上级领导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城市管理工作“透明度”不断增强,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政工副局长担任,切实负起主抓责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人员从各科室抽调,负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做到工作有专门机构,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完善规章制度。结合本局部分职能,确保本局发布政府信息准确、及时、一致。

    (三)落实工作机制。认真执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局属各部门在职责范围内抓好信息资料的采集上报,审核报请局分管领导同意后,由办公室人员定期发布或更新,履行有关流程和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四)升级网站页面。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水平,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解城管动态的渠道,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维护升级。作为与市民互动的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3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一是通过本局网站,主动公开我局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动态和办事指南等。     二是通过本局简报,及时通报工作动态。三是通过公开举报投诉电话或邮箱留言形式,及时受理群众的咨询和投诉。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信息公开不全面,局限性比较大。二是网站的管理、采编多为兼职人员,工作量大,网站工作被耽误。为更好发挥政府网站的作用,增强市民知情权和监督权,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存在问题加强改进,好的方面继续发扬,不足之处彻底纠正。具体要做到: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发布机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二是抓住城市建设管理中的难点、热点,以及市民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强公开载体建设。三是鉴于当前绝大多数单位从事政府网站管理、采编的多为兼职人员,而目前政府信息工作量大,为更好发挥政府网站的作用,建议成立专门管理机构,落实专职人员。


                                      宣城市宣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二0一七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