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城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0 00:00 来源: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字体:[ ]

宣州区城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现公布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 述

2017年,我局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公开了可以公开的信息,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工作“透明度”。

二、信息公开机制及运行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从各科室抽调专人负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组建了一支素质高、责任心强、业务熟的信息员队伍,并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提高信息人员素质,确保信息报送的质量。

(二)完善工作制度。结合政务服务“互联网+”、权力清单编制等工作,逐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和工作机制。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对于应当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均及时主动将事项的办事依据、程序、办事结果等向社会公开,及时公布变更、撤销或终止的公开事项,并作出说明,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按照“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权力运行过程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将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及时进行公开,并按照职人事信息类,规划计划类,资金信息类,政策法规类,业务信息类,行政许可类及政协人大建议提案回复等七大类编制信息公开详细目录和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

(三)规范运行程序。认真执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局属各部门在职责范围内抓好信息资料的采集上报,审核报请局分管领导同意后,由办公室人员定期发布或更新,履行有关流程和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017年,根据上级要求,我局门户网站予以关闭,我局主要通过2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一是通过本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我局工作动态和办事指南等。二是通过公开举报投诉电话或邮箱留言形式,及时受理群众的咨询和投诉。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由于局网站关闭,信息公开渠道受限,城市管理工作动态“曝光度”减小,信息公开不全面。二是动态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发布机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二是抓住城市建设管理中的难点、热点,以及市民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强公开载体建设。三是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积极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全系统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