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水阳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水阳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水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14 00:00 来源:水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8年度宣州区水阳镇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3月27日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宣州区水阳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水阳镇人民政府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水阳镇人民政府党政办,电话:0563-3590503。

一、概述

1、完善制度,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镇党政办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牵头部门,负责推进、协调、指导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务公开考核制度和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多项制度。明确责任,分级管理,严格把关,确保应公开的信息一件不少,该保密的一个不漏,并做到及时、准确。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作出了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2、规范机构,加强政务公开便民化建设。我镇进一步规范了镇档案室、镇村和各单位政务公开专栏及为民服务大厅等信息公开查阅场所,重点加强了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建设,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公示栏。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的政策法规库,集中发布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镇为民服务中心的便民、规范、高效、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3、组织培训,加强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我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充分利用互联网、电视、广播、报刊、墙报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边学习边实践,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4、拓宽渠道,加强政务公开全面化建设。我镇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宣州区信息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栏、宣城日报、宣州专刊等媒介向外公开。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0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本地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内容深化方面的情况。本地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载体、渠道拓展方面的情况。

(请结合《条例》第九、十、十一、十二条要求详细说明)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378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163次,当面咨询49次,网上咨询166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水阳镇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方面未产生费用。

七、其他相关工作情况

水阳镇人民政府积极落实《安徽省行政程序规定》,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化、便民化、规范化、全面化建设。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部分栏目未能及时公开,下一步将统筹各相关部门,及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