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林业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4 00:00 来源: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2018年,宣州区林业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工作情况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宣州区林业局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2017年宣州区林业局加强了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宣州区林业局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宣州区林业局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宣州区林业局依申请公开流程图》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并明确局办公室为依申请公开受理单位,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除根据区政府统一要求建立宣州区林业局网站外,我局还建立了宣州区林业综合信息发布平台、局OA办公系统和微信公众号。可以在区政务中心林业窗口和各林业站的触摸显示屏自行查询。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条例》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进一步规范我局信息公开的范围、标准、发布格式、审查制度及工作流程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宣州区林业局通过网上发布等途径公开政府文件、信息250余条,向宣城林业信息等上级网站上发稿178篇,方便市民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8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林业局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

  一、进一步落实公开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把抓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公开作为重点,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强化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等大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

    二、进一步完善提升公开平台。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打造“线上线下、虚实一体”的政务服务平台。     

三、进一步强化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注重政府新闻发布的策划,重要政策、重大改革举措出台后,及时提供新闻发布、直播访谈、微信、图表视频等形式做好发布解读,增强新闻发布的及时性、规范性、权威性。

   今后,我局将在政务公开方面,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进一步将政务公开工作干得更好。

                                宣州区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