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卫健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卫健委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卫健委2015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5 00:00 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字体:[ ]
2015年,宣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工作情况(至少要写明以下四项,也可在此基础上自行填写其他项)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宣城市宣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内设机构:办公室、科教人事科、规划财务科、综合监督科(行政审批科)、疾病预防控制科(卫生应急办公室、食品安全监测科)、法规宣传教育科、中医药管理科(医政医管科)、基层卫生科(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妇幼健康服务科、药政科(信息科)、计划生育基层指导科、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科、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科、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区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城市宣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属单位:宣州区卫生监督所、宣州区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宣州区血吸虫病及地方病防治站、宣州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宣州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宣城中心医院、宣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城市中医院。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卫生计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卫生计生标准和技术规范,依法对全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实施监督管理;编制并指导实施全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参与指导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计划生育服务,建设覆盖全区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形成四位一体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通过网站(http://www.xuanzhou.gov.cn/XzRkjsw/)查询相关信息。信息查阅场所设在宣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爱国卫生日、结核病预防、艾滋病防控、卫生法治宣传日、全面两孩、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与管理等活动的宣传,并每年举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防控等培训会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可根据本单位实际,填写越详细越好)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宣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过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政策法规、卫计资料、卫计服务、民生工程、诚信专栏等栏目公开政府文件、政府信息196余条,其中卫计资料、卫计服务栏目内容,方便市民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5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2015年,宣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人口计生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6年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有关规定,进一步深化充实卫生计生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健全卫生和计生信息公开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继续推进区卫生计生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加强信息定期更新,为百姓更好地提供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让百姓更加便捷地查询所需要的内容。







  宣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一六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