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教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教体局2015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2-29 00:00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字体:[ ]

2015年,宣州区教体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坚持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要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并建立工作责任制,将责任明确到人。结合机关制度建设,我局进一步明确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和义务,就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的认定程序、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保密审核、法制审核以及信息发布程序、报送主动公开程序等都作了具体规定。

  (二)创新公开形式,提高公开实效

  充分发挥宣州教育信息网的作用,在宣州教育信息网上建立信息公开平台,开设了栏目,不仅将科室设置、职能以及领导分工、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等固定信息长期公开,还及时公布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应予公开的信息,全面系统地展示、公开宣州教体工作。我局在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遵循合法、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做到了办事内容全面、规范公开并及时修改更新,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三)加强宣传、培训工作

  2015年,举办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宣传通信员业务培训班4期,专题座谈会2次,进一步规范了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了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0余条,共发布新闻信息3704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292余条,宣州教育信息网访问量日均13000余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5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教体局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工作打算

  虽然,我局在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信息公开意识不够强、公开力度不够大、公开形式不够优化等问题。2016年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把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抓制度促规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

  (三)进一步加强指导,强化督查,狠抓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力度,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梳理归纳存在问题,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全面开展。

  (四)进一步加强培训,广泛宣传,提高政务公开岗位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人员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意识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