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文旅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文旅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文旅委2016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9 00:00 来源:宣州区文旅局 字体:[ ]

2016年,宣州区文旅委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工作情况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委内设7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新闻出版版权科、公共文化艺术科、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科(行政审批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科、广播电视管理科、外事侨务科。下设文化馆、书画院、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文物局、文艺创研中心共5个二级机构。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所发相关文件要求及时进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进一步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我委在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公开栏及各乡镇、街道文化站公开栏依要求及时更新公开惠民、利民、便民的文化、旅游方面的政策性文件,更好地方便群众生活。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2016年度我委积极组织开展文化艺术人才、乡村旅游人才、旅游营销及政务信息公开等方面的培训;有计划的组织文化专业人才、文艺创作人才赴基层进行采风创作活动;组织文化站干部、社区(村)文化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加强昆山湖、观塘湖、鳄鱼湖、水东古镇等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及皖南川藏线的宣传力度。开通了更贴合百姓工作、生活实际需要的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在单位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中,加大对信息公开的宣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底,我委通过政府信息网站及文旅委官网公开政府文件、政府信息350余条,方便群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6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信息更新力度不够,反映的内容还不够详实,对群众的调查征集、互动互访方面还有待加强。针对上述问题,我委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建设工作,有重点、有规划、有策略性的将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同时加强本系统内惠民、利民、便民等政策方面的宣传,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




  宣州区文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