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澄江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澄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度澄江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5 00:00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宣州区澄江街道办事处编制。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宣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和澄江街道办事处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澄江街道党政办,联系电话:0563-2021643。

一、概述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强化领导、完善机制,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今年以来,街道进一步强化了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工作领导机制,政务公开工作由办事处主任亲自抓,党政办分管领导具体抓,确定党政办具体负责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同时将政务公开和服务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责任制。加强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的软硬件建设,并将政务公开与行政效能工作紧密结合,极大提高了政府办事效率和公开透明度。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各项制度规范。按时动态调整街道办事处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制作了相关服务指南和流程图,及时向社会公布。制订了信息公开政府指南和目录样本,规范了依申请公开受理流程,提供了统一的受理文书等。根据区级调整,将我处政府信息公开栏进一步细化优化,基本形成目录规范、编码统一、结构合理、层次清晰、覆盖面广、易于监测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体系。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为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我处派专人负责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一步加大监督考核力度,经常性对网上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对更新不及时,内容陈旧的及时整改完善,有效提高了我处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加强宣传和培训,不断推进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2018年,我处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不断加强学习,并对村内、社区有关责任人加强培训,带领学习《政务公开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等三项制度》,增强了责任意识,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操作办法,有效提高了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各项工作内容公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限要求。对上报的内容严格把好保密审查关,全处没有出现失泄密事件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宣州区澄江街道办事处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量共计421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其中决策类33条;执行类34条;管理类152条,服务类9条;结果类21条;重点领域159条;回应关切类10条;政策解读类5条。全年受理“12345”市长热线、区长信箱和“政民互动”留言共298条,按时办结率99%,群众满意率97%。同时通过办事处先锋网,主动公开发布各类党务信息。办事处设有党务、政务和为民服务公开栏,各村设有政务、村务公开栏,对政务信息、文件进行公开。在民生、资金发放、保险待遇领取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我们能及时将办理情况、结果、发放结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进行公开、公示、公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分别为为徐后凤《信息公开申请表》、李梅《信息公开申请表》,均通过信函申请。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均为征地拆迁类信息。

我处依法办理徐后凤《信息公开申请表》、李梅《信息公开申请表》,通过邮件形式下发澄[2018]第1号、2号告知书给予回应。在已经答复的2件申请中:

“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1件,占总数的50%,主要涉及征收拆迁申请人房屋所依据的文件等信息;

“申请内容不明确”1件,占总数的50%,主要涉及澄江办事处范围内农村集体土地政府批准的用地文件等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220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100次,咨询电话接听600次,当面咨询500次,网上咨询20次。本单位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集群统一访问!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取、支出情况

我处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我处信息公开支出费用为20元,用于支付依申请公开回复信件的邮寄费。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2018年尽管我处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信息公开意识不够强、公开力度不够大、公开形式不够优化等问题。2019年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制度、细化目标、落实责任,有效拓展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及时、准确公布高质量的政务信息,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三是认真落实规范服务型政府各项职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严明奖惩,不断调动街道、社区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树立街道、社区干部的良好形象。

                           

2018年度宣州区澄江街道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421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72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1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421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2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1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1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5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1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2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2

(二)申请办结数

2

1.按时办结数

2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2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1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1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

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1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15